India Shock 2

印度的貧富差距我想與種姓制度有密不可分的關係,而且這個階級是不可跨越、變更終其一生的烙印。在每個人在娘胎時就已經決定。多麼的悲哀及不公平。

記得當時每次我要從飯店前往市區的路途上,雖然是在燈火通明的繁忙大街上,但竟有一塊荒廢的店面感覺格外陰暗,初次路經那裏時只覺得空氣中瀰漫著屎尿及不知名的臭味,後來才發現,那不是甚麼野貓野狗的味道,而是因為有一家人住在那裏。一家老小,全部都在大街上生活,那個大街上,那個店面的範圍就是他們的生活空間,幾尺的空間、眾目睽睽、熙來攘往的大街上,吃喝拉撒睡都在那裏完成。那些莫名的味道,都是自他們身上而來。每回路經那裏時我都感到壓力沉重,一家大小向者你一起乞討,那些或是求助或是渴望的眼神望過來,我完全經受不住。

1.印度小朋友

2.睡在路邊的人們

看到這張照片就讓我想到剛下飛機時心裡的震撼。我抵達印度孟買時,應該是約當地11點時,天色早已暗了,我坐上計程車開始移路前往飯店,途中我望著街上看去,突然隱隱約約發現,路邊的人行道上似乎都擺放著甚麼長型的包裹,一排一排很是整齊,仔細一看那些個包裹好像都約一個人身高那麼長,心裡一陣雞皮疙瘩冒上來

「包成那樣?擺在路邊?不會都是屍體吧?!」

心裡一毛,馬上再定睛一看,發現那些用布包裹全人躺在路邊的人有的還有在移動,霎時鬆了一口氣 。可是仍然十分驚訝,這麼長一段路,每隔2步路就睡了一個人,那這條街就不知有多少人睡在這裡了,那麼多的人都完全沒有居住的地方阿。後來漸漸才知道,睡在路邊在印度真的還頗常見,曾經看過路邊的小販,將攤子收好後,拿了塊布,朝自己頭上繞了繞,然後就地一躺,就自在的睡了起來。所以走在印度街上要小心別踩到人喔!

3.

4.印度的交通也算是可怕的了,車當然是不會讓人的囉,而且路上有車,機車,三輪車,腳踏車而且,還有牛,後面再說明。

5.印度的學生妹,嗯,我還是喜歡日本的學生妹啦。

6.印度的影視工業也相當發達

7.這是印度的某個神廟中的畫廊,但是很有趣的是,印度是個男女關係非常保守的國家,但是畫廊中大部分的畫作都跟男女性愛、情欲脫不了關係。

8.

9.

10.對拉,這就是剛剛提到的牛,牛在印度是神聖德動物,所以牛躺在路上是沒有人會去動它的,看那兩隻牛爽的。

記得是朋友跟我提過,印度的主要宗教中,某一教派不吃牛另一教派不吃羊,所以印度的料理大多以雞為主,在印度的班機上餐飲發放時就會問是素食者或葷食者,按選一啦

11.我不太敢拍印度的女生,怕說當地會不會有甚麼特別的習俗,擔心拍照會冒犯了人家,且許多婦女也都蒙著面紗只露出眼睛而已。所以印度女生只偷拍到這一張。

細看下圖的女生,照片中她的手掌至手腕都有精巧的花紋,不知有沒有甚麼特殊的原因,在印度當地時常有機會看到女生手掌中都刺滿了花紋。其實也還不錯看。

12.I Love My India !?

印度的官方語言是英文,所以路上要找到會講幾句英文的人,沒有想像中的困難。但是要理解印度人的英文就沒有那麼容易了,印度人的英文有著獨特的口音,講的也快,聽起來煞是辛苦,常常在和計程車司機對話時,對方講了一句話,我和同是兩人一人都只能理解一半,然後兩人在討論一下才知道他真正的意思。

回台和同事討論起印度行,最深刻的感覺就是,「惜福!」沒有走這一趟,實在很難想像當地人生活的困苦,這個世界上逐漸興起的新勢力,人口總數僅次於大陸,及它們在IT產業的實力,將來的印度會變成怎樣的世界呢?

一個回應

  1. 你傳給我那張"飯店"的照片…真的很不可思議哩那個真的是你住的地方嗎?????根本就是個廢墟嘛~~~haha

發表留言